:::
公告 lujiang - 政令宣導 | 2019-09-12 | 點閱數: 604

一、近期氣溫持續偏高,為預防高溫造成民眾熱傷害,高溫對造成的熱傷害可分為幾類:熱水腫(Heat edema)、熱痙攣(Heat cramps)、熱暈厥(Heat syncope)、熱衰竭(Heat exhaustion)及最嚴重的熱中暑。過度的高溫可能造成心血管、腦血管及呼吸性的病因所造成的猝死,熱壓力相關的慢性健康損害,也可能表現在生理功能、代謝過程和免疫系統的傷害上。國民健康署提醒民眾,「夏日炎炎 6大高危險族群慎防熱傷害!」、「戶外運動防中暑3要訣『多喝白開水、選擇適當時間與場所、備妥裝備』!」、「防中暑 3要訣『多喝白開水、保持涼爽、提高警覺』!」。

二、高溫資訊:交通部中央氣象局自107年6月15日起,每日17時發布各縣市隔日之高溫資訊,按氣溫高低與延續情形,分為黃燈、橙燈、紅燈3等級,並於當日依實際監測結果進行更新;前述資訊,於交通部中央氣象局網站(http://www.cwb.gov.tw)、「生活氣象」APP及Facebook「報天氣」粉絲專頁等處揭露。

三、衛教資料:有關預防熱傷害的認識、懶人包及專文等,可逕至「教育部學校衛生資訊網」(網址:https://cpd.moe.gov.tw/article.php?ctid=274)或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「預防熱傷害傳播專區」(網址:https://www.hpa.gov.tw/Pages/List.aspx?nodeid=440)下載運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