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公告 lujiang - 政令宣導 | 2022-06-20 | 點閱數: 226

一、拒毒八招
(1)堅持拒絕法-我不做違法的事情。/不行,我真的不想吸。
(2)告知理由法-吸毒是違法犯罪的事,你不要害我。/我爸媽管很嚴,被他們知道我就慘了。
(3)自我解嘲法-沒辦法,我就是害怕,不要嘗試算了! 不行,我真的很膽小,我不敢吸啦!
(4)藉故離開現場法- 時間太晚了,我必須要回家,我先走了。/我覺得身體不舒服,我先回家休息了!
(5)友誼勸服法- 我們是好服友,我不希望你變成吸毒犯! 不要吸啦!這對身體不好,好朋友一場,你我最好不要嘗試吧!
(6)轉移話題法- 你看,這個點心很好 吃喔!你也試試看!  今天新聞報導小貓照的影片,超萌的,你看過了嗎?
(7)反說服法- 這毒品是會上癮的,而且很難戒除,你看昨天新聞報導那個吸毒者下場多慘....,所以你也不要吸啦!
(8)反激將法- 如果因為你們說我沒膽量,我就吃,那我就真的太沒主見了! → 「堅定的自信是抗拒毒品誘惑的最好態度,面對毒害,請堅持拒絕。」


二、戒毒成功專線0800-770885此專線為中央至地方重要宣導政策,任何藥物濫用相關戒治、輔導等問題皆可撥打專線詢問,讓大家共同為防治藥物濫用,促進國民健康努力。

三、資料來源:教育部紫錐花運動官方網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