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lujiang - 校務公告 | 2019-01-18 | 點閱數: 1739

2018.12.29  實驗教育在鹿江 優質教師系列工作坊第十場(國際教育與課程發展)

今天的講者--賴伊婷老師服務於彰化市中山國小資優班,在今天的課程中,伊婷老師以在資優班進行課程發展的經驗,帶領學員發展具有在地特色的國際教育課程。

凡走過必留下痕跡,不論人或萬物的移動,串連的不只是歷史,而是有感情的記憶。

部分的灰面鵟鷹每年經由日本沖繩到台灣過冬;在日治時代,有一群台灣人帶著鳳梨栽與水牛,到日本沖繩開墾,兩座島嶼隔著海,因為人與灰面鵟鷹有了切不斷的羈絆,學生們因為課程開啟了這段追尋之旅,找出了歷史土壤中的情感記憶。

課程不僅僅是活動,而是活動中要讓孩子看見、學會的事,屬於這片土地專有的故事。

鹿江的課程從在地出發,以雙語和科技為雙翼,帶著孩子打開世界,飛向國際。

 

黃俊偉校長FB文章連結網址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engoing?fref= ... GOawGQVvAn4g_BiJWSMqcEMW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