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重要 lujiang - 校務公告 | 2020-05-15 | 點閱數: 1460

檢送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(以下簡稱國教署)「108學年度英語廣播互動學習計畫」相關資料,請各校鼓勵師生於上課日午餐時間收聽及踴躍參與,請查照。
說明:
一、依據國教署108年8月30日臺教國署國字第1080094485號函辦理。
二、國教署致力於推動英語學習走出教室與課本的框架,與日常生活中英語實際使用情境做銜接,並期盼我國中小學學生能增加國際視野及具多元文化的專業知能。利用廣播新聞的即時性,提升學生對時事的關注度,增加學生與國際接軌的機會,爰委託台北國際社區廣播電台(以下稱ICRT)於108學年度辦理「英語廣播互動學習計畫」。
三、計畫內容說明如下:
(一)新聞英語學習廣播節目:係就國內外重大新聞及時事議題,製播國中、小英語學習廣播節目,於上課日午餐時間播出(國小12時15分至12時20分、國中12時20分至12時28分),透過ICRT廣播平臺( https://www.icrt.com.tw/app/news-lunchbox/)及教育部Cool English英語線上學習平臺(http://www.coolenglish.edu.tw/)即時播出。
(二)廣播內容數位化:係為鼓勵學生自主學習及方便教師課堂運用,於廣播平臺提供每集廣播內容線上隨選收聽服務及文稿內容。
(三)互動學習機制:係為增加學習的雙向交流機會,持續強化學生的英語學習動機,設計廣播節目線上及學校現場互動學習機制。每周公布一則討論主題,邀請學生錄製一段30秒內的個人英語見解,將學生留言音檔寄至廣播電臺後,於廣播節目中播出,踴躍參與之學校將有機會邀請製播本計畫的新聞主播群前往學校,與學生深入互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