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緊急 研發處 - 校務公告 | 2023-09-19 | 點閱數: 712

一、 課程以傳藝、雙語、科技、國際四大元素並進:鹿江國際中小學是一所公辦公營的實驗教育學校,以傳藝、雙語、科技、國際四大元素,建構課程,課程中,循序漸進而不揠苗助長,在基礎課程中扎根學生核心能力,在校本課程中,帶著孩子建立在地理解和認同,了解在地的文化和美麗,培養孩子以雙語和科技為工具,逐步探索國際,透過多元文化的認識,培養孩子的創意養分,以新世代發展在地文化新生命。

二、 因應工程,安置學生確保安全:為持續提升學習環境品質,學校申請各項專案計劃改善環境和提升教學設備,很高興,今年六月獲內政部營建署核定通學步道2000萬元經費,待完成招標後隨即進行工程,屆時將拆除舊有圍籬,鋪設步道及新建圍籬,工程期間原國小教室區域將無圍牆區隔內外,學童安全缺乏保障,另工程人員、機具、材料的進出,對學童安全亦有影響。本校於今年6月份獲核定經費後,隨即規劃安置方案,並於本學期開學前完成安置,包含廁所、動線、教學空間、活動區域均符合學童需求。

三、 多元課後社團,呼應實驗教育目標:為落實實驗教育目標,學校課後時間辦理的社團,亦呼應課程目標,包含開設北管、美勞傳藝手作、運動社團等項目,發展學生多元的能力。

四、 依相關規定及課程需求聘任教師:學校聘任各項社團及外籍師資均依各項規定辦理,應聘教師除學經歷需符合資格外,教師專長也必須符合課程需求。學校透過資料審查、良民證、面試等程序聘用教師。另外,依據教育部規定,外籍教師授課時,同時有本校教師協同授課,確保學習品質。


五、 天災損害設備,替代方案及災損維修並行:學校廣播系統因雷擊損害,學校已提報災損維修計畫,短暫以手搖鈴替代上下課鐘聲,並裝設臨時廣播系統,學生均正常作息。

六、 群策群力、齊心為孩子為教育:學校的發展和進步,不是一蹴可及,而是學校團隊從設校至今,夜以繼日、盡心盡力所完成,教育是我們共同的語言和志業,沒有最好、只有更好,因為有團隊的努力、家長的支持、地方的肯定,讓我們知道責任重大,在教育的專業和熱情上,我們永遠堅持,也感謝所有一起為學校、為教育努力的人。